北理工校领导会见河南省领导并签署共建郑州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1015113329_副本.jpg

10月14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校长龙腾带队赴河南省调研,并签署共建北京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领导陈星、安伟、王刚、宋争辉,郑州市市长何雄,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等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015113415.jpg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张军、龙腾一行表示欢迎,向北京理工大学长期给予河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河南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作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战略部署,创新已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实力雄厚、人才济济,与河南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北京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一个新阶段。河南省将全力支持北京理工大学郑州研究院建设,希望研究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汇聚资源人才,勇攀科学高峰,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成为一流新型研发机构、高能级的研发平台、省校合作的典范,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1015113420.jpg

龙腾向河南省和郑州市对北京理工大学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与河南省合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秉持“做实、转化、一流”的原则,聚焦地方产业发展急需,在融入属地、协同育人、吸引人才等方面优化整合校地优势资源,保障研究院成果产出落实落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北理工异地研究院建设发展模式。学校将继续以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加快推进郑州研究院建设发展,并以郑州研究院的建设为桥梁纽带,推动一流的科技创新人才、项目和产业在河南省落地生根,为河南省和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北理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015113426.jpg

张军在讲话中谈道,北理工与河南省的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已经由高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省市校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上,希望三方秉承“共谋、共塑、共建、共享”的原则,坚持创新引领,强化区域统筹,集聚创新优势,厚积深层驱动力,携手打造中原地区具有引领性的区域创新共同体,一是坚持高站位,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塑造发展新优势;二是坚持高标准,聚焦创新主体培育,打造合作新标杆;三是坚持高质量,瞄准世界一流,形成发展新动能。他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推动郑州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在中原大地谱写北理工创新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1015113423.jpg

宋争辉、王博、何雄代表三方签署共建北理工郑州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1015113429.jpg

楼阳生与张军共同为北理工郑州研究院揭牌。

签约仪式前,龙腾带队考察了北理工郑州研究院拟选址地。北理工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技术转移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