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cc9ba1ae8f5a4de2a1f9ce44edb82104.jpg

4月7日,学校在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晓锋出席会议,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体育部、徐特立学院、北京学院、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留学生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专业学院、各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主持。

薛正辉部署了2022年本科人才培养KPI实施细则,介绍了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方案,通报了校际联合学位和校内双学位拟申报工作推进情况;国家安全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波介绍了开设国家安全教育公共基础课有关工作;教务部副部长张玮介绍了学籍、课程相关工作;副部长范文辉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关情况;副部长陈浩介绍了实践教学相关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旭珊研讨了学生退学过程中学生教育管理相关事宜;徐特立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汇报了徐特立学院/未来精工技术学院人才培养相关事项;教务部部长助理马旭介绍了课堂教学智慧分析与评价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08115227.jpg

王晓锋就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切实推动本科教学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工作要求,完善本科教学工作关键绩效评价办法,不断推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系统思考和统筹谋划,做好人才培养大讨论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坚持夯实基本功,以完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举措为主线,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关准备工作。四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完善教务部、学工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与学生工作协同联动,融“教书”和“育人”为一体。五是要坚持把课堂教学质量作为主要标准,增强教书育人实效,引导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