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书记张军一行赴方山县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158f0ec88de34fc2b9edcae889234d82_副本.jpg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带队赴方山县指导定点帮扶工作,并看望我校派驻的挂职干部。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校团委、机关党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校地双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形势下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座谈交流。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田安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奇英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方山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座谈会上,方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介绍了方山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孙大军对张军一行实地调研考察表示欢迎,向北理工对方山县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北理工继续在产业发展上把脉问诊,在人才引进上牵线搭桥,在教育、医疗等方面深化合作,特别是推动科研成果,在吕梁落地转化,以科技创新赋能吕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8c65ea37f73a412b98404c449810f0be.jpg

张军表示,根据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七年多来北理工与方山县携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面向乡村振兴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要确保定点帮扶工作提质升级,充分发挥好北理工优势,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在乡村文旅、基础教育、产业融合、科技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精准帮扶,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定点帮扶工作北理工品牌。

6884187af0bb40e1bc16c394a20307d9.jpg

张军一行还与在北理工方山暑期学校开展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代表、北理工吕梁籍新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军强调,北理工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一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奋斗的目标,坚守理想信念,提升价值追求。二要传承红色基因,抓住历史机遇,主动将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三要坚持实践创新,积极寻找规律、积累经验,拿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四要勇担时代重任,以不怕困难、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回馈家乡建设,展现北理工青年担当,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f0047e930465493982224877e5d67890.jpg

张军一行实地走访了张家塔民俗文化村、庄上村和前东旺坪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点,仔细考察了北京理工大学对方山县的定点帮扶工作,详细听取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