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74e8c2938f74213b197990ad356c71d_副本.jpg

11月9日下午,北理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李振键、汪本聪、庞思平,校长助理阎艳、魏名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振键主持。

李振键通报了北京市疫情形势,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参会人员就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cf169b10375d417eb42d25d3bdaefd09_副本.jpg

张军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北京市疫情处于高位,学校周边及个别高校出现疫情,病毒就在周边、危险就在眼前,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二是从严从紧,全面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要继续严把校门关,严格执行各项查验;加强各类人员进出校管理,严格校外人员进校审批;按要求做好师生员工“三天一检”和“保食洁”等重点人群“一天一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做好线上教学各项保障工作,着力做到线上线下灵活切换;加强快递物流等的入校消杀和日常消杀;进一步依托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三是关心关爱,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深入做好广大师生员工及家属区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凝心聚力,举全校之力共同守好校园防线;充分用好学校接诉即办平台,聆听师生关切,及时回应合理诉求,做到“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把人民至上、师生至上作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宗旨,坚持系统观念,科学统筹、守正创新,继续将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稳步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