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赴清华大学外文系调研交流


63b63b58ea694ec2b42c2b20828d28f4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借鉴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与科研管理以及党建思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5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赴清华大学外文系调研交流。清华大学外文系党总支书记兼系主任吴霞、副主任杨小璐、教授刘梅华、副教授高阳、刘昊、张亦宁等人参加座谈交流。

吴霞对学院班子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双方介绍了各自院系的基本情况,并就外语学科人才引进、教师岗位聘任及考核方面的做法、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和特色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张亦宁、高阳作为优秀青年教师根据个人成长经历介绍了清华大学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举措及成效。

院长李京廉表示,清华大学外文系多年来在理工科为优势学科的综合大学里办出了具有自己特色和特长的外语学科,其中很多举措和典型做法对学院厘清发展思路、提升科研水平、培养后备力量、加强基层党建具有重要启发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