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31018095156_副本.jpg

10月15日,北京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2号楼133会议室召开。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院士出席会议,专家组成员、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学科专业责任教授、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文英主持。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少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技委副主任郑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金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杜文莉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黄攀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孙希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韩红桂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姚郁任组长。

微信图片_20231018095625.jpg

龙腾表示,北京理工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和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被誉为“红色国防工程师的摇篮”。学校勇担强国建设新使命,不断凝聚师生奋进力量,办学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学校将以开展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为契机,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目标,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布局结构,着力打造学科高峰。控制学科要根据专家宝贵意见,持续改进,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自动化学院院长、学科专业责任教授组长夏元清作自评汇报,从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服务贡献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学位点建设成效。

评审专家对北京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自动化学院、计划财务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学位授权点将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意见,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体系化推进一流学科内涵建设、推进科教融合、强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以更优异的成绩助力“双一流”建设。

微信图片_202310181006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