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新学期师生座谈会


1.jpg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面向师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8月23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新学期师生座谈会在2号楼211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不同学院、书院的25名师生代表,与学校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校长助理兼计划财务部部长李振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后勤基建处、校工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振键主持。

2.jpg

座谈会上,后勤服务保障部门负责人向师生代表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在后勤服务保障方面开展的改造和提升工程相关情况。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感受,围绕食堂餐饮、交通出行、商业服务、生活设施、校园环境建设情况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了师生的发言,积极反馈交流,表示将结合工作认真对待师生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王博首先感谢师生积极为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王博要求与会各相关部门要把服务师生作为根本,不断提高服务主动性和时效性,想师生之所想,应师生之所需,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满足师生需要,并通过各种方式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建立常态化座谈交流机制,对师生反馈的意见建议仔细梳理,认真落实改进。他希望广大师生积极与学校管理部门加强沟通,共同携手建设好宜学宜居美丽校园。

新学期师生座谈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部门与广大师生加强沟通交流,了解师生需求需要,持续完善工作,为师生创造更加舒适宜居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8月22日下午,为保障新学期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学校还召开专项工作会,部署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7月以来,学校充分抓好宝贵的夏季学期时间,从师生需求出发,积极推进校园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

在食堂餐饮方面,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对中关村校区教工食堂进行了整体装修改造,对全校部分食堂餐桌椅进行更换,为所有食堂洗手池加装暖水宝,设立餐桌投诉二维码,便于师生反馈就餐意见。8月23日,全新改造后教工食堂正式开始运营。8月27日,良乡校区南区食堂二层也将恢复运营。今年以来,为规范校园社会餐饮企业运营、提高餐饮服务品质、丰富食堂菜品种类,学校食堂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在原有外包食堂承包企业合同到期后,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对良乡校区南北东区食堂三层风味食堂、中关村校区京工餐厅等外包食堂进行招标。2021年夏季学期期间,招标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外包食堂新承包企业正在开展入驻相关工作。8月26日,良乡校区东区食堂三层风味食堂将开始运营。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将加强对新承包企业经营过程的监督监管,确保师生吃得放心、吃得满意。下一阶段,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将充分结合两校区学生数量变化情况,持续做好师生就餐服务工作,在各食堂加派人员,保证菜品质量,丰富菜品种类,增加各食堂套餐供应量,并延长供餐时间,将午餐延长至13:30,晚餐延长至19:00。

在商业服务方面,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商业网点合理布设,加大对商户规范运营的监督力度。针对师生关注的校园物流服务,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继续落实上级解决高校快递服务问题的相关精神,通过引入快递物流平台公司加强校园物流管理,为师生提供便利服务。目前,已有顺丰、京东、邮政、圆通、百世等快递服务企业进驻校园为师生提供收发快递服务。近期,针对快递物流平台公司在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核查,责令其对管理过程中产生的内部矛盾和商业纠纷尽快严肃处理,对所有收费项目公开透明、明码标价。同时,合理规划场地,积极接纳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和管理规定的快递服务企业进校,满足广大师生使用不同快递服务企业收发快递的需求。下一阶段,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快递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并面向师生设立明确的监督反馈方式。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此外,学校还多措并举加强师生生活服务保障,实施师生公寓卫浴重建、教学楼卫生间改造、学生宿舍房门家具换新和墙面粉刷等工程;补植绿地,提升绿地品质,不断美化校园环境;调整新学期班车安排,建设“班车驿站”,优化师生通勤候车条件。

新学期、新气象,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用心倾听师生需求,推动民生实事好事落地见效,深化后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提升物业、餐饮等服务质量,努力营造暖心氛围,建设宜学宜居“幸福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