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蒋建国一行调研北理工


_U4T8026_副本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推进学科平台建设发展, 9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蒋建国一行来我校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开展调研。校长龙腾院士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包丽颖主持。

_U4T8065_副本_副本.jpg

龙腾对蒋建国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学校充分发挥自身在理论研究、高水平智库平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最大程度将人才、科研优势转化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自获批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以来,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权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全球人权治理面临重大变革,新时期人权保障事业发展面临新挑战、新任务的时代背景,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优势,积极建设国家人权基地,产出了一批代表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继续为推动国家人权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北理工贡献。

_U4T8030_副本_副本.jpg

蒋建国表示,北京理工大学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一流学科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充分肯定了北京理工大学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为国家人权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人权事业在国家发展和综合国力提升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北理工勇挑新时期强国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权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守“科技+人权”发展特色,推动理论创新、资政建言、人才培养等取得更大成绩,努力建成支持和服务国家人权事业的一流智库平台。

座谈会上,北理工科技人权中心汇报了国家人权基地建设情况,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法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科技人权研究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_U4T8138_副本_副本.jpg

座谈会后,蒋建国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学校“十三五”科技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