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看望北理工冬奥志愿者


51dfedca78594f4f9e89d1da82452b23.jpg

11月25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到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调研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看望慰问正在接受场馆培训的北理工冬奥志愿者。

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六大竞赛场馆之一和唯一的雪上项目场馆,冬奥会期间将举办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北京理工大学作为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的志愿者主责高校,选派187名青年师生在此担任通用志愿者、技术志愿者和礼仪志愿者,服务体育项目、通讯中心、交通安全、颁奖仪式、赛事服务、专业技术六个业务领域。

贺军科一行来到正在参加培训的北理工冬奥志愿者中间,听取了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大跳台中心志愿者经理马晓宁关于大跳台志愿服务的工作汇报。贺军科十分关心冬奥志愿者服务期间的保暖、休息、学业和生活工作等实际问题,在与我校冬奥志愿者的亲切交流中,详细询问志愿服务业务领域、赛时闭环管理等工作安排,勉励同学们在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贺军科在调研中提出,各级团组织要真心关心关爱志愿者,要通过临时团支部等各种方式,做好志愿者的思想引导和心理工作;要协助志愿者所在高校和其他相关单位强化后勤保障,在学业方面,发动同学互帮互助,动员老师给予帮助,力所能及地解决具体问题;要加强志愿者激励宣传,通过推优入党、评优评先、就业帮扶等给予更多激励,要讲好冬奥志愿者故事,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引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要抓住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一实践教育、现实教育的最好时机,广泛在青少年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要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同时,注重把握好宣传工作原则,既展现中华民族的大度,又体现鲜明的是非观。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北京理工大学担当政治责任、服务重大需求,组织一批“科技冬奥”项目、课题应用于开闭幕式、运动员训练、场馆运行、赛事保障等多个领域,选派240名青年师生担任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冬奥组委总部及运行中心、国家体育场等场馆志愿者,选派310名青年师生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媒体转播工作人员,为2022北京冬奥会作出北理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