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2月26日上午,北理工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会上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了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校长张军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凝聚合力,扎实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科学精准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校领导要带队对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单位要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整改、补齐短板。

微信图片_20210227115926_副本.jpg

2月26日下午,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学校常务副校长龙腾、副校长王晓锋、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副校长魏一鸣、副校长王博、校长助理李振键分别带队对各项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部署。

龙腾、李振键一行实地检查了校园门岗、校医院、部分专业实验室,现场检查了执勤排岗、测温查验、防疫物资储备、医疗运行、实验室安全生产等相关情况。龙腾强调,要把好校园门岗,守好第一道防线,同时做好防疫应急处置工作准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王晓锋在本科教学工作会上进行专题部署。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科学制定本科教学方案,聚焦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总结经验、优化提升,分类指导不同年级的教学运行工作,关心关怀一线教师,为教学运行提供全方位保障。

包丽颖部署召开学生工作系统开学工作会。她要求,各单位要稳妥细致做好开学之际学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做好返校行前教育;要做好学生思想动态摸排,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教育引导;要关注和切实解决学生合理诉求,传递关心关爱。

魏一鸣带队前往研究生院和网络信息技术中心检查,现场询问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安排情况及线上教学保障工作。他强调,要为研究生专心科研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及时在线解决各类线上系统问题,保障线上网络教学,同时利用好智慧校园平台支持学校防疫工作。

王博带队检查了健康观察点、校内市场和食堂运行情况,他要求健康观察点严格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校内市场保障商品供应,食堂坚持做好环境消杀和食材管理工作,营造卫生安全的用餐环境,为开学做好准备。

北理工严格落实工信部、教育部、北京市等上级单位有关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春季学期各项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