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第一届校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a9cf3da632e24a969280ded28fd94400_副本.jpg

2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一届校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张军院士,校长龙腾院士,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海岩院士、王晓锋、李和章、杨志宏,校长助理魏名山出席会议,校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军主持。

63c4505ee22b48a5aedba45e00e8dcc3_副本.jpg

龙腾向委员们介绍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审议稿的准备情况,介绍了学校2022年事业发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考虑。与会委员围绕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开放办学、大学治理、文化建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7c615c1278ee4bc3b9dc3e904a678fda_副本.jpg

张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务委员会是学校加强民主管理、推进科学决策的重要制度,各位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校务委员会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自身独特优势,当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智囊团”和“思想库”;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宣传协调作用,及时了解广大师生的重大关切和需求,团结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