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在首都高等学校第60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


ec655a0b4b1b410b8d7c5020658611ad.jpg

10月27日至30日,首都高等学校第60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经过与来自72所高校的1506名运动员激烈角逐,北京理工大学田径队共获得4金、2银、7铜,位列奖牌榜第三,创造了北理工在该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本届赛事中,北理工运动员们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奋勇拼搏、勇争第一的良好风貌。2018级本科生宁潇函,作为大运会金牌、全运会银牌得主,以13秒78的近年赛会最好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2022级本科生李怡诺在最后一掷时,超水平发挥,以46.60米的优异成绩勇夺女子铁饼金牌。2020级本科生王瑞、王骏腾,2019级本科生刘云啸分别以2.20米、2.08米、2.05米的优异成绩获男子跳高金、银、铜牌,实现了一所学校包揽全部奖牌,创造了该项目的赛会历史。其中,王瑞的成绩达到了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2019级本科生李明聪以21.21秒的成绩勇夺男子200米金牌,成绩达到了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李明聪参加多个项目比赛,仍能顶住压力,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优异成绩。2021级研究生张妍以6.01米的成绩获得女子跳远项目银牌;2021级本科生朱灿峰以1分50秒95的成绩获得男子800米项目铜牌,成绩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在接力比赛中,北理工运动员们团结一致、默契配合,分获男女4*400米接力两枚铜牌。

微信图片_20221103173802.jpg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本聪应组委会邀请为运动员颁奖,并在现场为北理学子加油助威。期间,汪本聪还看望了备赛的北理工运动员、教练员,为大家动员鼓劲儿。

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高度重视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构建了“自主培养、科学训练、协同育人”的独具北理工特色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了体教融合的北理工之路,为国内顶级联赛、各类国家队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运动员。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中,不唯金牌、不唯锦标,结合运动员实际情况,形成了科学训练方法,有效保障了运动员学训结合、全面发展。此外,学校还组织教练员们将训练方法、训练装备融入日常的体育教学,在体育课程建设和群众体育活动中取得了良好收效,实现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协调发展。

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学生体育赛事,由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体育局主办,至今已举办60届。本届比赛,北理工派出由40名运动员、7名教练员组成的代表团,创造了北理工在该赛事上的最好成绩,运动员们挑战自我、不断突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彰显了北理工学子的昂扬风貌和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