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ca301b22557a4afe89b3ead135ab3b39.jpg

3月8日下午,北理工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巾帼建功展风采”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校长张军、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座谈会,校工会、女教授协会、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冬奥科技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后勤服务等岗位的优秀女教职工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包丽颖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汇报了近两年来学校工会围绕女教职工的工作开展情况,从“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凝聚教职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助力青年女教师发展”“关心关爱,营造健康幸福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获得者王美玲,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姜春兰,北京市教学名师郭丽萍,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何海燕,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吴钦,北京冬奥会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梁栋、舒晴等14位女教职工分别从青年教师成长、教学与实践、科研与人才培养、女性自强自立、团队协作等角度分享了体会与感悟。

张校长.jpg

张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学校广大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充满热情、努力工作,以女性特有的美丽儒雅带动身边的广大教职工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出了女教职工的飒爽英姿和风采魅力,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张军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坚持正向引领,再创一流事业佳绩,把党的建设、学校事业和个人发展融为一体;弘扬传统美德,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让更多女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榜样;勠力同心,推动妇女事业发展,把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转化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竞争力和动力,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勇毅前行、笃行不怠,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