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基本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理工召开


AL4Z6941.JPG

5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基本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宋志明,规划司、财务司、人事教育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分管校领导,以及规划、基本建设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本聪主持。

AL4Z6927.JPG

张军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凝聚部属高校的精神力量,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c734c8a54606447c9497a0ad62f159e9.png

宋志明肯定了部属高校基本建设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双一流”建设目标等对部属高校基本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动部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广开渠道,尽可能提升部属高校整体能力;三是依法依规加强建设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七所部属高校分别汇报了学校基本建设情况,并围绕基建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如何支撑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