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7889360c37404cfa8905bc9da813cf10_副本.jpg

6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第22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阶段性总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疫情防控各指挥部、各专班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军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副校长魏一鸣分别汇报了各指挥部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庞思平汇报了学生离校返乡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李振键传达了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双调度会精神。

f0edd98110b64104b7cbd90b8a60093e.jpg

校长龙腾传达了北京市关于动态调整高校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关通知,提出由应急指挥体系转换为日常运行体系条件下,校领导的疫情防控责任点,强调各校领导要按照分工,担当“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内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05205815.jpg

张军指出,全校干部师生发扬“听党话、跟党走,打硬仗、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临危不惧、披坚执锐,学校党委果断决策,带领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和攻坚战,凝聚了向心力,坚定了自信心,打出了精气神,战出了团结情,共筑了同心圆,谱写了北理工人同心共济、共克时艰的壮丽篇章。张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干部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张军强调,要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两手并重”,向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三足鼎立”转变,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担当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师生安全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慎终如始,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从严从实,继续加强重点场所管理,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物流缓冲、环境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做好教育教学、毕业就业、阵地管理、安全生产、心理健康等各项工作。三是要科学谋划,实现应急指挥体系向日常运行体系转换。要用好战“疫”活教材,汇聚师生强大合力,认真梳理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围绕既定目标,抓好已有举措,抢抓发展机遇,与时间赛跑,时不我待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