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校长龙腾赴陕西省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206102927_副本.jpg

2月3日,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带队赴陕西省调研,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赵刚进行了会谈,走访了西北工业大学,调研了部分企业,看望了部分校友。

在陕西省人民政府,龙腾一行与省长赵刚,副省长戴彬彬,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孙科,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以及融办、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厅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赵刚指出,陕西省与北京理工大学有深厚的历史渊源,省校合作具有相通的精神内核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双方应进一步在高水平协同育人、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深化合作。龙腾指出,北京理工大学从延安走来,传承“延安根、军工魂”,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汇聚队伍、国际国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高质量发展成效,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统筹布局,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围绕北理工文化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就业和校友发展等方面续写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206103922.jpg

在西北工业大学,龙腾一行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宇波以及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多年来两校有着深厚友谊,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服务国家战略、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始终保持着高频深入合作,未来双方应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共同立足“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携手为高层次人才培育和高水平科技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志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蔺伟以及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