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八十周年校庆首次捐赠签约仪式


  1月9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八十周年校庆首次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2号办公楼211会议室举行。在此次捐赠签约仪式上,北理工校友唐远明通过上市公司秦安机电捐赠1000万元;校友苏钢、范钢娟夫妇以个人名义捐赠200万元,三位校友希望通过捐赠的方式回馈母校,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魏一鸣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魏一鸣主持。

  魏一鸣谈到,2020年金秋将迎来北京理工大学建校八十周年。建校八十周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新时代北京理工大学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的新起点。值此校庆年伊始,三位校友慷慨捐赠回馈母校,为校庆活动打开新的篇章。

  “我感谢这个时代,更感谢母校,让我从农村走出来,成就今天的自己”,唐远明在致辞中提到,作为78级的校友,改革开放给了他进入大学校园的机会,北理工的老师给了他受益终身的良好教育。这些年,他深刻地感觉到,一个国家的发展和教育息息相关,他希望通过这笔基金,为学校培养更多一流优秀人才。唐远明是北理工机电学院84781班校友,9年来由他出资设立的84781奖学金累计捐赠230万元,获奖学生300余人。2018年唐远明校友返回母校,捐赠300万元设立“秦安学者基金”。

  苏钢、范钢娟是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73852班校友,毕业后喜结伉俪,在仪式现场,他们将个人捐赠的200万元命名为“秋实基金”,“就像农民渴望秋天的收获一样,我们也期待母校的发展和这笔基金能结出丰硕的成果,”苏钢表示,“秋实”也与“求是”谐音,大学本就是一个追求真理的地方,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赵长禄代表学校和广大师生员工对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在校庆年伊始,校友们的慷慨捐赠意义重大,是学校80周年校庆活动的“开门红”。广大校友在开创事业的同时,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支持和精神力量,体现了校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北理工情怀。

  赵长禄表示,学校将坚持开放办学,加强与各位校友的联系和合作,充分整合创新要素和社会资源,在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同时,继续争创一流业绩,让广大校友更加自豪。

  随后,唐远明以及苏钢、范钢娟夫妇与魏一鸣进行了现场捐赠协议签约。

  赵长禄向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学校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机电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校友会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捐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