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寒假务虚会


  1月18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寒假务虚会,会议围绕加强学校顶层战略谋划,推动“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校长助理分别进行主题发言,总结经验成果,交流工作思路,谋划未来事业发展。

  校长张军总结了学校建设发展成绩,并就落实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稳中求进、又快又好,已全面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2020年是学校发展的战略交汇期,全校上下必须紧紧围绕内涵和质量发力,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以更深入的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开阔的视野汇聚高素质人才队伍,以更高的站位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实现有坐标的内涵式发展、有特色的“双一流”建设、有灵魂的高质量发展。

  赵长禄对校领导、校长助理的报告进行点评,围绕在新时代谋划和推进学校建设发展,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表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师生,深化改革,开拓奋进,全面完成了第十四次党代会既定目标。他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围绕一流大学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进一步深入思考谋划,系统凝练北理工办学经验和办学精神,分析新时代北京理工大学历史使命,思考办学中的传承和创新,进一步深入研讨、科学谋划、凝聚共识,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扎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