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走访慰问北理工退休院士


  1月21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司长程基伟一行来我校亲切慰问退休院士代表王越、毛二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冠宇、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苏德志,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李和章和院士办公室负责同志一同慰问。

  程基伟向退休院士及家人表示诚挚的关心和问候,悉心询问院士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院士们为人才培养、学校发展以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的卓越贡献。程基伟表示,院士们不但对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其对科研、对教育工作的敬业精神尤其令人敬佩,他希望院士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部里的各项工作,在决策咨询、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人才引育等方面多建言献策,为助力工业通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祝愿院士们春节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王越、毛二可两位院士感谢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对退休院士的关心,并就国家科技创新、高等院校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位院士八十高龄,仍勤恳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开展研究,他们表示韶华不负,奋斗不停,愿意继续发挥余热,为国家科技进步和教育事业发展做更大贡献。

  赵长禄对程基伟一行来我校慰问退休院士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学校将提供最优政策、最优环境、最优服务,深入推进以健康服务为中心的院士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好院士们退休后的生活,并向院士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祝院士们和家人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