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延期开学相关工作


  2月7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对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延期开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副校长李和章、王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长禄主持。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同志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会议强调学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和工信部等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较重地区师生关心关爱工作,通过加强情况排查和心理疏导等方式,切实做好情感关怀、心理疏导和物质支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注重对防疫一线工作的报道。

  会议研究部署了延期开学各项筹备工作。教学方面,要充分加强信息共享和部门协同,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网络化信息化教学能力与水平,确保慕课教学资源充足、准备充分、平台稳定运行,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有品牌效应的网络教学平台;科研方面,要积极引导和组织我校科研成果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各类科研项目和奖励计划延期申报等工作;校园管控方面,严格落实北京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管控力度,同时制定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做好防控工作长期性和复杂性的思想准备,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开展好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