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关工委年度工作会


  5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党委副书记包丽颖,校长助理李振键、阎艳出席会议。校关工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阎艳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学校2019年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2020年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要点。

  张军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资源财富,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卓越的贡献,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期的离退休工作。一是要关心关怀,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加强校院两级服务体系建设,同心协力共同做好离退休工作。二是要引领引导,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领老同志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三是要真心真情,为老同志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办好老年大学,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赵长禄强调,做好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注重对老同志思想上的关爱,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在老同志中宣传好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解读好学校改革发展举措,号召老同志进一步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汇聚力量,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教学科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大学精神文化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坚持用心用情、精准科学,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创造良好的条件,切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爱传递到老同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