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校园花开正当时,翘首盼来学子归。6月6日至7日,北理工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有序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学校秩序井然,平安归来的北理工学子让蓬勃朝气再次充盈整个校园。

  早上7点,辅导员老师们准备充分,来到北京西站等火车站,举着醒目、温馨的指示牌,迎接第一批返校的同学回家。与此同时,两校区的返校专属入口早已做好“一站式”服务准备工作,“欢迎同学们平安返校”等欢迎牌,悬挂着“平平安安回学校,学业有成扬帆去,建功立业捷报来”等字样的条幅,营造了温馨的返校氛围,一切都在静候同学们入校。

  “老师,我回来了!”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进校专用通道,配合测温、人脸识别、扫健康码、核验证件、提交核酸检测证明、领取临时出入证等一系列操作后,见到了想念已久的老师,回到了温情满满的校园。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副校长王博等来到现场,与返校的学生热情交流,详细了解学院各项筹备措施、亲切询问学生回程情况和近期安排,叮嘱他们在校期间做好防护,潜心学习。学校还为每一名返校学生准备了装有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计、防护健康知识手册等物品的防疫健康包。各学院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爱心礼包,温馨的提示、细致的关怀,满满都是学校的关爱和家的味道。

  为迎接学生顺利安全返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工作原则,坚持科学设计、高效部署、协同联动、落实落细,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和校园防控工作方案》及若干工作实施办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稳妥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守护好校园健康安全。各部门各司其职,强化安全管理,做好物资储备,摸排调查学生健康情况和返校大数据,做好校园卫生清洁和深度消杀等工作。从食堂就餐、宿舍清洁到校园管理,学校在各个细节都做了周密部署,搭建好疫情防控层层防线,以充分细致、温暖周到的准备,迎接每一位学子的平安归来。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以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为学生上好“返校第一课”,为学生讲解学习生活各项安排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与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