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法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 “云”典礼


  7月7日上午,法学院2020届“云”毕业典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序幕并成功举办。2020届全体毕业生及师友2000余人相聚“云端”。法学院院长李寿平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晓龙、副院长张爱秀及老师们共同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聂宁宁主持。

  张瑜代表学院宣读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并鼓励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上自强不息,做个内心强大的勇者,找到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毕业生吴雨霖代表全体毕业生朗读了“写给老师的一封信”,信中同学们回顾了求学北理工法学院的美好时光,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毕业生还通过“毕业生云电台”表达对学院、老师、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之情。法学院老师们、学弟、学妹们也在云上为毕业生送上祝福,祝他们前程似锦,再创辉煌,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齐延平教授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同学们用平常心理性的对待即将到来的新环境,既不要做单面人也不要做两面人,从各个方面踏上社会节奏的同时丰富自己,勉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法律人,要有不一样的眼界,与时俱进。

  在学位授予环节,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席龚向前教授宣读准予毕业暨学位授予学生名单。李寿平教授带领导师们在云端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并在毕业生微信群里通过“拍一拍”为同学们云端拨穗。

  法学院唯一的一位2020届在校的毕业生王瑞瑞同学在现场接受院长李寿平教授的拨穗正冠。

  李寿平教授在毕业典礼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经历、享受经历。他表示,对国家而言,经历是历史,对个人而言,经历即人生。历史因经历而厚重,人生因经历而成熟。他要求同学们坚持与人为善、公平正义,在一次次磨砺和荣耀中锻炼意志,期待同学们在一生中坚守法律人的本色,不断探索,不断进步,在人生道路上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成就。

  法学院2020届毕业“云”典礼在毕业生们诗歌朗诵《时间的赠礼》和《北理法律人》院歌中圆满落幕。

附:

法学院院长李寿平在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瑜在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