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会议


  7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校长助理李振键、阎艳出席会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从发展目标、主要指标、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四个方面汇报了“十四五”专项规划的总体思路。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核心指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项昌乐就科学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在“两个大局”的背景下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顶层设计,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编制好专项规划。二是要加强调研、扩大视野。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全面系统总结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成效,加强协作、创新模式。三是要一流引领、追求卓越。要把规划编制工作与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为引领,打破惯性思维,实现跨越式发展。四是要强化协同、改革创新。要强化部门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的交流,做好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的协调衔接,以协同攻关突破关键瓶颈,以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五是要集智深研、迭代提升。要广泛听取多方意见,针对关键问题深入研讨,提升“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以科学的规划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