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学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责任书签订仪式


  7月10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学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责任书签订仪式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出席,各专业学院院长、书记参加签订仪式。仪式由项昌乐主持。

  项昌乐介绍了责任书的制定工作。两项责任书旨在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和基层办学活力,增强学院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

  赵长禄、张军与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学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与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签订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责任书。

  张军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高目标、谋长远,坚持高标准引领发展,锚定发展方向,努力追求卓越。二是要细指标、重实效,通过全维度指标量化,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工作取得成效;三是要生动力、激活力,以综合改革推动机制创新,充分激发学院师生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加快发展速度;四是要高质量、创佳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支撑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赵长禄强调,夯实责任体系是提升大学治理水平和能力的关键,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瞄准目标、坚定信心、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圆满完成发展目标。领导干部要不断解放思想,用创新意识谋划推进工作,以发展眼光厘定规划目标;要着力深化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用好各类资源,主动为发展谋增量,切实为产出添增量,共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