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校友伉俪匿名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


  7月16日,北京理工大学在北京、深圳两地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捐赠“云签约”仪式。一对年近八旬的校友夫妇在建校80周年之际匿名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也是迄今为止学校收到的金额最大的一笔个人捐赠。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北京会场由校长助理李振键主持,深圳分会场由北理工粤港澳校友会副会长蒋菁主持。

  “我和老伴都年近80,希望能以最隆重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爱。”匿名向母校捐赠的校友伉俪,1964年共同进入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系学习。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北理工的红色基因已深深融入血脉。毕业后,他们投身国家重点行业,用奋斗与坚守书写了无悔的人生篇章。

  赵长禄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校友的慷慨捐赠和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谈到,近年来学校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各项办学指标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校友为母校创造的良好发展氛围。

  赵长禄表示,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期待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学校将不辜负校友的期望,切实用好校友捐赠款项,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项昌乐与校友远程签署捐赠协议。粤港澳校友会秘书长李森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校友伉俪的敬意和感谢。

  粤港澳校友会校友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部、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等部门和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