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零距离,北理工机电学院构建“党建+招生”新模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机电学院为实质有效地深入高中,更好地吸引抓牢优质生源,7月30日,机电学院依托学院党建优势品牌,与山东烟台二中签立党建共建协议,继党群零距离、校企零距离之后,开启了校校零距离新时代。

  本次签约仪式由烟台二中纪委书记陈立新主持。烟台二中党委副书记王晓波、副校长于文斌、于希坤,组织人事处主任姚维领,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亚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姗杉、领航人陈放、张政、孙渊博及烟台校友会孙宏波、张雅静、李治等校友参加仪式。

  王亚斌就学院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党建交流合作思路等方面做简单介绍。他表示构建党建+招生新模式,将党建工作与招生联合起来,有利于促进高校与中学的相互了解,充分发挥校校党建合作平台的作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学校吸纳优质生源搭建起校校深入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王晓波致辞并介绍此次党建共建目的,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与烟台二中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实施方案,充分体现了机电学院对二中的肯定,将为学校强强联手搭建更好的平台。

  王亚斌与王晓波签订协议并互赠礼物,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将以多种方式进行交流,通过校校党建交流促进双方进一步发展。

  山东招生咨询组副组长徐豫新做“在更大的平台做更好的自己”专题报告,烟台二中姚维领为同学们上党史教育党课。有意向报考我校的优秀生源和200余位新高三同学共同见证并聆听报告。

  报告后,双方参观烟台二中校史馆、党建展厅,并就党建共建开展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依托山东招生组,扩大了我校在山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宣传了北理工机电学院的学科实力和办学水平,加强了我院与烟台二中的联系,为我校吸引抓牢优质生源奠定了基础。

  党建+招生新模式以校校合作为载体,探索学校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途径,对双方开展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机电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党建合作的签订,能够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共创协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今后,机电学院将持续加强与学校的党建合作,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多做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