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河北校友会举办庆母校八十华诞活动


  为庆祝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8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河北校友会组织的“寻红色征程、贺母校华诞”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前身——“华北大学工学院”旧址纪念碑前举行。石家庄井陉矿区区委领导,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与发展部副部长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付大军,材料学院副院长马壮,河北校友会名誉会长、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泽栋以及河北校友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河北校友会会长孔祥胜主持。

  在华北大学工学院校史馆馆长田宏生的讲解下,校友们共同追溯母校筚路蓝缕、辗转华北的办学历史,重温了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办学的精神。

  校友们还参观了河钢石钢新基地及段家楼文创园区。在“华北大学工学院”旧址纪念碑前集体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高唱国歌、校歌,开展“红色征程 点亮北理”健步走活动。

  座谈会上,马壮感谢河北校友会对母校“北理薪火”计划的支持,希望学院能与校友在科技创新上有更多合作,推动矿区的科技发展和转型升级。

  井陉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段利勇表示将继续加强联系,支持北京理工大学师生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希望今后北理工在冀校友为矿区的转型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推动矿区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

  姜泽栋表示愿意积极谋划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为母校在当地发展贡献力量。他还代表全体校友向井陉矿区政府和井陉矿区第一小学赠送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丛书》。

  付大军代表学校对地区领导、校友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校友会将推动合作,把工作往更深层次发展。

  校友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为母校发展多做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

  2020年,北京理工大学迎来建校80周年。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80年来,一代代北理工人追随党的足迹,从延安走向北京,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祖国发展培育英才。此次开展校友纪念活动,表达了北理工在冀校友对母校的真挚祝福。河北校友会将继续加强校友联系,发挥好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作用,在薪火相传中扬帆起航,在爱国奋进中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