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生命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赴贵州、上海走访校友代表


  8月中旬,在北京理工大学80华诞之际,生命学院领导分别带队,前往贵州和上海走访校友、调研企业、举行校友座谈会,听取校友发展心得和对母校发展的建议。走访调研期间,学院领导向多年来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广大校友在交流中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和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和鼓舞,使自己的人生炫丽多彩,同时为母校和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表态将积极为母校的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出心出力。校友们也纷纷为母校80华诞送上祝福。

  8月22日至24日,院长罗爱芹、副院长霍毅欣、院长助理董磊和95级生物工程专业班主任孙智杰一行4人来到贵阳新汉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在现任公司总经理的我校95级生物工程专业首届本科生校友邹邦银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发展壮大历程的“时光走廊”,位于铜仁占地150亩的厂区、生产车间,与新汉方关键技术人员做了工作交流,了解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为更好的培养高水平产学研用型人才交换了意见。董磊介绍了生命学院的科学研究重点领域和进展情况,与相关人员共同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方向。生命学院校友走访团祝贺校友取得的成就,感谢校友们关心母校发展,传承北理工精神,表示非常希望通过参观走访,为校友企业的发展搭建技术的桥梁,互动的平台,通畅学院助力校友企业的渠道,推动学院和企业共同的发展。

  8月17日至19日,学院党委书记周连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惠芝、副院长闫天翼、生物系党支部书记赵东旭、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张春雨、辅导员代佳欢一行6人前往上海调研走访。在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耿悦彬的陪同下,走访调研团与部分学校和学院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方式和渠道,并赴校友企业上海尤卡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企业TSI技源集团、校友企业海伟钊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意迪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DEAR)等公司调研走访。走访调研期间,生命学院向校友们赠送了学校80周年校庆文化衫,并将北理工蔡汝震教授《不忘初心 情蕴北理》的一幅画卷赠予劳昕元校友,祝愿校友们发展的越来越好。劳昕元回赠了生命学院教师们自己的代表作《三十六策》,并表示:“母校恩情,一世缘分”,将铭记北理工精神,利用自己所学服务于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次校友走访和企业调研不仅建立起了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与校友们的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了解了校友们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方向,也对今后学院学生培养和就业工作有着重要的支持,生命学院将着力聚焦国健康中国战略,瞄准国家急需、人民急用的高端技术和设备,开展人类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