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怀来科研试验基地开工仪式暨现场工作推进会


  9月10日,北京理工大学怀来科研试验基地开工仪式在河北省怀来县举行。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工程师葛小春、五司司长刘建桥,中共河北省委某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徐振川,张家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张家口市委常委、怀来县县委书记孙晓函,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副校长李和章、龙腾,校长助理汪本聪、阎艳,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刚,中航天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明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李和章主持。

  赵长禄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上级部委的悉心指导、河北省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在学校建校80周年之际,怀来科研试验基地的开工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怀来科研试验基地为国家开展重点科研任务提供了试验条件和能力保证,是学校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点,也是学校巩固传统优势、注入创新动能的新基点。他强调,要把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在怀来科研试验基地发扬光大,希望国防科工局和河北省各级政府一如既往支持怀来科研试验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样板工程。

  夏延军表示,北京理工大学是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高校,创办80年来,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为国家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河北省与北京理工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怀来科研试验基地的开工标志着双方开启了省校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合作新篇章,希望双方能够共享战略机遇、共谋合作大计、共创美好未来。河北省将全力配合和支持怀来科研试验基地的建设和运行,与学校一道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葛小春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建校80年来,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国防科工局高度重视怀来科研试验基地建设项目,各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务必严格质量管理、严格安全管理、严格进度控制、严格资金使用,早日建成怀来科研试验基地,打造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的示范型基地,为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工业基础能力水平提高、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经济协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明代表施工单位对怀来科研试验基地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施工单位将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怀来科研试验基地建设任务。

  与会主要领导共同推杆,带着“八秩风华、再启新章”的美好祝愿,怀来科研试验基地建设正式起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开启新的篇章。

   开工仪式活动期间,在施工现场举行了怀来科研试验基地现场工作推进会,与会领导就全面推进怀来科研试验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仪式结束后,校领导还会见了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等,进一步推动怀来科研试验基地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小南辛堡镇政府及相关委办局领导,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等参建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基建处、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