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建校80周年“祝福北理·共化未来”校友化学论坛


  为纪念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暨化学工程科成立80周年,化学与化工学院于9月14日在良乡校区图书馆音乐厅举办了“祝福北理·共化未来”化学论坛。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林教授,清华大学李广涛教授,清华大学曲良体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傅强研究员,清华大学陈晨副教授,以及青年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孙根班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吴兴隆教授7名杰出校友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近百人参会。

  在论坛开幕式上,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加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了与会的7名杰出校友代表。他向校友和学院师生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优秀历史传承,值此学校80周年校庆之际,特举办此次“祝福北理•共化未来”化学论坛。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在交流沟通中品味学术的精髓与魅力,同时感谢各位报告嘉宾、校友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分上下午两场。上午由郭林校友、陈晨校友、吴兴隆校友分别作题为“无机非晶微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相关特性”“纳米催化材料的理性设计和原子级调控”“金属离子电池先进电极材料研究”的专题报告;下午由李广涛校友、曲良体校友、傅强校友、孙根班校友分别作题为“基于微流控方式构筑的功能材料和化学体系”“清洁水源与清洁能源,石墨烯材料的革新解决方案”“催化和储能过程的表界面研究”“过渡金属基纳米团簇电催化性能探讨”的专题报告。

  与会校友专家热忱祝贺母校80华诞,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母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快速提升;在开展精彩学术报告的同时,校友们还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为母校争光。论坛期间大家讨论热烈,学院师生从中受益匪浅。

  建校80周年是学校砥砺奋进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奋进的新起点。跟随学校迈向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前进脚步,化学与化工学院全院师生将积极投身一流学科建设,用奋斗和拼搏来实现梦想、创造辉煌,让我们一起特立潮头,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