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乘风破浪潮头立,机电人扬帆起航正当时


——北理工机电学院举办2020年校庆系列活动

  立鸿鹄志薪火相传八十载不忘初心,做追梦人砥砺奋进新时代再续华章。初秋的北理工校园,银杏初开,秋色渐染,9月18日,来自海内外的70余位机电学院校友欢聚在北理工,共叙昔日校园情怀,共贺我校80周年华诞。

  上午10时30分,校友纷纷返回学院,并在签名墙处留下自己的名字。

  上午11时,学院组织各校友在3号教学楼335教室召开欢迎会。欢迎会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亚斌主持。校友们观看学院宣传片,回顾学院的历史与变革。院长陈鹏万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回到母校,回到机电学院,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机电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学科情况等。

  再次回到教室,虽然已不再是当年那个求学的少年,但是上课的情景仿佛昨日。欢迎会上,老教师代表马宝华老师和冯长根老师为校友们再上一堂课。

  马宝华讲到,今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同时也是八系建系58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北理工机电学院担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这种传统也将继续发扬下去,为祖国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冯长根见证了机电学院的变化,他表示科学技术离不开老师的教诲与指导,并表示校园是心灵的寄托,是不尽的思念。

  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代表校友发言。他祝贺北理工八十年华诞,感谢机电学院老师的指导与帮助,并祝福机电学院求实创新,再创辉煌。

  下午,各位校友参观校史馆及校庆成就展。

  随后,校友们返回学院座谈,共叙“北理情”、畅谈“北理梦”,参观学院兵器展室和兵器文化走廊。追忆在校时的美好时光。

  80年奋斗不息,80年硕果累累。此次校友返校活动是继“校庆寻根,薪火相传”、《丁敬传》新书发布会等校庆系列活动后重要的活动。至此,北理工机电学院2020年校庆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清清延河水,悠悠岁月长。青春梦留在北理工,未来梦寄托在北理工。学院承载着前人的思想、文化、经验,也承载着广大校友对学院的一份期望与祝福。未来,机电学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校友力量,用更好的姿态迎接明天,欢迎大家常回校看看,为母校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