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在重庆召开外派研究机构座谈会


  9月22日,北京理工大学外派研究机构座谈会在重庆创新中心五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龙腾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合作与发展部部长邹美帅主持。

  合作与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围绕学校对外合作工作总体思路介绍了今年的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思路,各外派研究机构负责人汇报了机构建设相关情况、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围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学校对外合作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龙腾谈到,各外派研究机构的发展规划应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同时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举措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外派研究机构应注重建章立制,加快队伍建设和本地化团队培养,精准施策、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打造能够独立运转、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外派研究机构。他强调,合作与发展部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汇聚学校、学院、地方、外派研究机构等多方力量,推进外派研究机构的建设和发展,通过科学、合理、全面的考核机制实现外派研究机构成果合理共享,激发对外合作活力,持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学校人力资源部、合作与发展部以及重庆创新中心、前沿技术研究院(济南)、唐山研究院等13家外派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