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分部门与学院参观校史馆和建校80周年成就展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深入理解和认识学校从延安一路走来的筚路蓝缕的办学史,以及学校80年办学历程中取得的成就,10月15日上午,学校计划财务部、研究生院、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的班子成员和宇航学院、法学院等学院的班子成员,共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建校80周年成就展。校史馆馆长王民为参观人员作校史讲解。副校长魏一鸣,校长助理李振键一同参加学习。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振奋人心、鼓舞士气,通过参观校史馆,学习了解丰富的校史史料和生动的校史实物,直观感受到学校的历史发展与贡献成就,体会到浓厚的北理工精神文化。通过参观建校80周年成就展,从党的领导、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合作发展、宜学新貌、党建思政8个方面,全方位学习了学校近十年来取得的辉煌办学成就。大家一致认为,北理工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发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魏一鸣强调,今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学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资源条件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此次参观,希望同志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增强爱国爱校情感,坚定发展自信,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共同凝聚起在新时代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