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软件评测中心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和扩项评审


 

  10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软件评测中心杨桂枝和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周悦组成的CNAS专家组,对北京理工大学软件评测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北理工科研院副院长兼基础科学研究院院长甘明刚出席了首次会议,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出席了末次会议,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兼软件评测中心主任薛静锋带领全体评测中心成员参加了本次评审活动。

  评审组专家通过现场试验、查阅记录和报告、现场演示和提问等方式对评测中心进行了严格、公正、全面的现场评审。经评审,对申请的能力参数给出了保持和推荐的意见。评审组专家对评测中心的技术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对GJB/Z 141方面的技术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评测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北京理工大学软件评测中心从2005年开始筹划,2008年正式成立,2015年开始进行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2018年首次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目前获认可领域为通用和行业软件产品测试。每一次外部评审都是对评测中心发展的一个促进,评测中心将持续改进管理体系、提升测评质量,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将北京理工大学80年积淀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结合到软件测评工作中,把好软件产品质量的最后一道关卡,为维护好我国软件产品、特别是自主可控软件产品良性发展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