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及动员会


  10月26日,为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加强统一部署,提高学院基金申报质量,确保立项取得好成绩,机电学院召开了自然基金工作总结及动员会。科研院副院长甘明刚,基础科学研究院包成刚,学院院长陈鹏万,副院长王成、黄广炎出席会议,学院6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成主持。

  甘明刚详细介绍了去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资助的整体情况,剖析了各类项目申报特点,充分肯定了机电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鼓励学院教师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提高申报质量,继续提升申报数量。

  陈鹏万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分析了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强调学院要凝心聚力,从各个层面支持教师申报项目,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认真做好基金申请工作,并预祝学院2021年基金申报成功。

  王成代表学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内容,比较分析了2020年不同项目、不同学科、不同年龄段的申报获批结果,以及学院就自然基金申报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力争使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及批准数量再上新台阶。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教师代表石青、袁梦琦、谢晶、冯跃分别从项目的前期准备、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目标的确定、摘要的撰写等方面分享了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的申报经验和体会,与会教师就项目撰写和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