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院长、部(处)长联席会议


  10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三次院长、部(处)长联席会议。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各专业学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军主持。

  教务部、研究生院、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的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各专业学院对专项规划进行交流讨论。

  张军强调,要牢牢把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机遇期,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一是追求卓越、矢志一流,要拓宽思路、放开胆量,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二是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要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治理效能,形成一流的制度和文化。三是交叉融合、统筹联动,瞄准学校战略发展目标,纵横结合、板块互动,做好各级各类规划的统筹衔接,形成支撑学校事业发展的合力。四是科学编制、落实落细,充分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导向作用,既要管长远、又能抓落实,为学校建设发展擘画蓝图。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为”方针,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一是顶层设计、把准定位,紧密围绕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制定的战略目标,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二是解放思想、科学布局,要以全视野、大视角谋划办学新格局,拓展办学资源,优化资源配置,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优质资源保障。三是精准施策、可行可达,要强化学科的导向作用,突出队伍的育人能力,激发基层教学科研组织活力,从多领域多维度对关键指标科学论证,确保规划有效执行落实。各学院、部门要加强联动、统筹协调,继续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