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重阳同庆,家校康泰共安


——北理工举办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金婚庆典

  10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金婚庆典”在7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在庆典现场27对金婚夫妇用“情比金坚”诠释了最真实的浪漫——岁月静好,白首不离。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助理阎艳出席庆典,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金婚伉俪原单位负责人以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庆典活动。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上午9点整,12对金婚夫妇代表手挽手、肩并肩走过红毯,在签名墙上留下了姓名,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报告厅内外散发出浓浓的甜蜜气息。舞台上,男老师给女老师献上代表爱情的鲜花,在祝福的掌声中两人幸福地拥抱在一起。这感人一幕出现在北京理工大学金婚庆典活动现场。金婚夫妇还为现场观众送上喜糖,寓意将幸福传递下去。

  伴随着《爱到金婚 情动北理》金婚庆典视频的播放,全场观众一同见证了金婚夫们相濡以沫走过的50年时光。他们从相识相知到相伴的一幕幕美好瞬间、那些最真实的皱纹和最温暖的笑容,无不令在座的人们为之动容。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的全体工作人员也走上舞台,给金婚夫妇们送上祝福:金婚重阳同庆,家校康泰共安。

  曹根瑞代表金婚夫妇发言。他满怀喜悦的心情,感谢学校的关怀,表示将加强身体锻炼,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赵长禄致金婚贺词,代表学校向全体金婚伉俪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谈到,金婚夫妇50年来心心相印,书写了风雨同舟的爱情故事,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携手并肩,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全体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他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支持与帮助。学校将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医”做好服务和保障。希望老同志继续弘扬“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和北理工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和喜庆的音乐声中,庆典活动落下帷幕。离退休工作处特别为金婚伉俪们拍摄了金婚纪念照和集体合影以作纪念。

  金婚庆典是北京理工大学在重阳节举办的一项尊老敬老传统活动,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今年,为创新活动形式,离退休工作处经数月筹备,为金婚夫妇拍摄制作了金婚纪念相册,旨在通过温情、欢乐的活动,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全校弘扬和睦有爱、相敬相亲的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