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到北理工调研


  10月28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来校调研,推进省校战略合作。校长张军院士,副校长龙腾、王博,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博主持。

  座谈会上,龙腾汇报了学校与四川省的合作情况。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天原集团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为吴锋颁发了首席科学家聘书。

  王正谱对北理工长期以来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北理工传承红色基因,办学特色鲜明,为科技强国做出了重要贡献。四川省的产业发展方向与北理工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人才引进、选调生选拔、科研平台搭建、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与互动,围绕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实现共赢发展。

  张军对王正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是北理工建校80周年,在80年办学历程中,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以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为己任,走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创办和发展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之路”,一条矢志国防、服务国家战略的“强军报国之路”,一条追求卓越、交叉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他强调,北理工将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点和学科优势,全面加强与四川省的合作。一是要加强校际合作,与四川省兄弟高校结对子,以优促优,培育特色学科和专业人才;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提高生源质量,把人才“招进来、送回去”,更好地服务新时代西部开发建设;三是要促进学校优势学科和四川省特色产业的强强联合,深度挖掘合作潜力,努力打造省校合作的典范。

  座谈会前,王正谱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考察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四川省委相关委办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雷开平,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朱家德,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李江,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以及省科技厅、省驻京办、成都市、宜宾市、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机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材料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创新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