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书记带队赴中国一汽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10月23日,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带队赴长春市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一汽”),推进校企深入合作。副校长龙腾、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校友企业中软国际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宇红等参加调研。

  赵长禄一行在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陪同下调研了一汽研发总院的电子电器试验室、中庭技术展品展示区以及中庭展车展示区。随后,双方在一汽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徐留平主持。

  龙腾介绍了双方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基础,并重点围绕相关科技领域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设想和展望。

  陈宇红介绍了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并表示愿意充分发挥中软国际的优势力量,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徐留平对赵长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北理工建校80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尖端成果、锻造国之利器,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自己作为校友倍感振奋。他表示,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是国家强盛、工业强大的重要标志。中国一汽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之首,“红旗”“解放”等品牌价值位列行业第一。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在前瞻技术、产研融合、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汽车行业飞速发展。

  赵长禄代表学校向中国一汽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他谈到,中国一汽在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是民族产业的杰出典范和制造业的脊梁;企业围绕创新技术进行超前布局的思路和意识对于学校建设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校企双方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汇聚力量、整合资源,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打造合作典范,实现融合发展,共同为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中软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机械与车辆学院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