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广泛听取意见,凝聚师生智慧,10月27日至30日,学校党委就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分别面向学校老领导,党外代表人士,教师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学代会代表和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召开了5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热情发言、各抒己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体会,对学校党委带领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过去5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社会贡献度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学校的发展变化鼓舞人心、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并对党代会报告相关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赵长禄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北京理工大学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质量起草好党委工作报告,是开好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基础,也是对“双一流”建设的再思考、再讨论、再谋划。本次党代会处于“逢十”的重要节点,学校的发展目标既要对未来5年有具体指导,更要着眼长远,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行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校工会、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