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一行赴校友企业中科创达公司走访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企业的深度合作,做好校友工作,11月16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国仁一行来到校友企业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中科创达董事长北京理工大学91级校友赵鸿飞、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梁连得、HRVP孙涛,HRBP张思佳接待了王国仁一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就业干事杨毅,招生及校友干事柳文艳一同前往。

  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300496)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王国仁一行首先来到公司展厅,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聆听了校友关于公司的业务、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介绍和演示。

  随后,王国仁一行与中科创达相关负责人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上,王国仁首先向校友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院企合作是学院和校友的共同期望,学院的迅速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多元化合作。在深入交流中,王国仁表示学院希望能够把产业转化、成果评估做实,发挥北理工在模拟仿真、人工智能等方面优势,积极建设特色软件学院,在校企合作中需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双方要不多摸索合作的形式和载。最后,王国仁就人才招聘与校友企业进行了交流,并希望校友企业能为学生培养、实践提供更宽广的平台,在创新创业教育、前孵化器和孵化器等方面为有创业想法的学生提供支持。

  赵鸿飞从个人经历谈起,分享了个人及公司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回顾了在学校期间和同学们共同钻研学习的美好时光,并期待与母院展开深度合作,继续为北理工计算机学院的建设发展尽一份力量。中国的产业需要操作系统的公司,赵鸿飞表示一定会做好长远规划,加强与学校合作,通过开展成果转化、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形式,实现技术互补,培养开放性人才,培养一流学生,助力母校发展。

  奚英伦介绍了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邀请校友企业在学校开设实践课程,联合设立学生创新实验室。通过与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搭建优质平台,为计算机行业发展培养人才,为企业招聘人才提供支持。

  今后,计算机学院将持续做好校友联络与走访工作,为校企合作发展提供创新平台,为共同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而不懈努力。

 

附公司简介:

  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300496)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自2008年创立以来,公司致力于提供卓越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立足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聚焦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助力并加速智能手机、智能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行业等领域的产品化与技术创新。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子公司及研发中心遍布全球30个地区,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技术服务和本地支持。中科创达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将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聚合产业链各方力量,创造丰富多彩的智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