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北京理工大学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近年来,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普遍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按照“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六好”标准,全国文明校园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

  今年启动全国文明校园申报工作以来,学校党委统筹领导、统一部署,党委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认真梳理三年来学校各领域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生动举措,深入自查自检、积极组织申报。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评选,中央文明委授予北京理工大学等641所学校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面向大学校园,对加强立德树人、强化以文化人、加强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等高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北理工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高扬主流价值,构铸锻造理想信念的精神熔炉;强化“三全育人”,打造支撑立德树人的坚强阵地;涵育一流文化,培育滋养文明风尚的丰厚沃土;共创和谐校园,建设师生宜学宜居的幸福家园,大力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崇尚真理的学术生态、和谐美丽的宜学生态,推动学校精神文明校园建设取得突出进展。学校将以此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激励干部师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建立健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长效机制,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宣传教育,更好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持续培育优良校风学风,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