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付跃刚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6f1450f08fbe4a9b99978f43f6281b2f.jpg

5月11日,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付跃刚带队赴北京理工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北理工副校长王晓锋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主持。

王晓锋对付跃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近年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书院制改革到招生就业质量提升,以及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长春理工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互为兄弟院校,希望两校针对如何开展新时代本科教学改革、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积极探讨交流,共同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付跃刚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题和目的。他表示,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学习了解北京理工大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特色做法,积极探索长春理工大学本科教学高质量、快速发展之路。

教务部副部长肖烜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专项内容。随后双方就培养方案修订、新工科建设措施、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书院制改革以及完全学分制的实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部、机电学院、光电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法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