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b3dcf2506b8e4df1bdb2b37d98a87399_副本.jpg

2月18日,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讨论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对做好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军主持。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意党委常委会关于2023年学校工作的考虑,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一年来,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全力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汇聚奋进力量,涵育了风清气正、团结和谐、追求卓越的宜学宜教生态和奋发向上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当前的北京理工大学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面对新时代所赋予的战略机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实干兴校,常论常新、常思常进,善谋善成、善作善胜,精准发力、奋发有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全会要求,2023年,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举措,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系统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系统布局发展要素,坚持推进工作的“三大战略、五大战术”,稳步实施“1-3-3-1”策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追求卓越的发展生态。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惟实励新、勇毅笃行,扎实做好新一年学校各项工作,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使命与担当,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北理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