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与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合作座谈会


cda46f5e92b34082bcd3d2cc40400594_副本.jpg

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开拓学校与企业合作途径,拓宽人才培养渠道,2月24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与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合作座谈会在中心教学楼1421会议室召开。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年明,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影,机动突击总体部副部长、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吕敏,精密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张瑶,兵器装备集团人力资源部交流干部王怡欢,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运营中心主任赵思维,人力资源部研发人力室陈颖,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静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就业工作负责人杨毅,团委副书记马冠澜,辅导员曾杨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奚英伦主持。

薛静锋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发展近况与科研成绩,谈道当前校企联合培养所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未来的发展目标与建设举措。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通过建立本硕博贯通培养方案、制定定向企业培养卓越计划等方式吸纳计算机人才,为国家企业输送人才保驾护航。

李年明向北京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期待可以更加深入地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他谈道,长安望江希望与高校打通合作渠道,面向科技主战场招募计算机行业顶尖人才,希望北理工师生到重庆实地参观,切身感受企业文化氛围,打造企校合作样板工程。

奚英伦向长安望江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他谈道,近年来,知名企业持续与学院开展科技创新深入合作,推动了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拓宽了学院人才培养渠道。学院鼓励优秀青年学生走出校园,到企业一线去实习,增长见识,提升能力,丰富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李影感谢北理工对长安望江人才引进工作的大力支持,她介绍了重庆长安望江的历史沿革,通过在全国各地设立研发中心,公司已形成“北深渝宁航”协同创新格局。下一步,公司将着力打造无人化、数字化、体系化的信息类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希望通过与北理工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座谈会上,长安望江与计算机学院就校企人才培养和发展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并在人才招募方案、优秀课程与实习实践、激励机制和个性化培养方面达成共识。长安望江与到会学生沟通交流,了解毕业生对于就业单位的期待,希望同学们有机会能够来到重庆,亲身感受企业的文化氛围与工作环境。

本次座谈会是计算机学院着力加强校企合作,拓宽产学研融合渠道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学院还将继续深化校企联合发展,培养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