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关工调研组一行来北理工调研交流


a67ae8b751f844f6a5cded7284fe04c5.png

11月27日,石河子大学关工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关心下一代工作。石河子大学原副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法林,副主任兼秘书长魏志远,副主任薛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晓燕,副秘书长原珂,北理工原常务副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宾,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原主任张敬袖,关工委副主任刘淑艳,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宋希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邹锐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刘淑艳主持。

杨宾对石河子大学关工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谈道,学校关工委成立30年来,充分发挥“五老”情怀优势,积极引导青年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了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奋进新征程的发展思路举措。石河子大学具有鲜明的办学传统和特色优势,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好、亮点多,希望围绕新时代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深入交流,推动两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

张法林谈道,石河子大学关工委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讲好兵团故事,广泛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形成生动实践,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希望学习了解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情况和关工委工作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宣传片,并进行深入的工作交流探讨。

张敬袖全面介绍了北理工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制度保障、“五老”队伍、青老共话、老少党建联动、特色活动、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等相关情况。张法林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关工委组织机构、制度机制、工作特色和取得成绩等。两校关工委就加强新时代高校关工委工作面临的发展机遇、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五老”队伍建设、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开展和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