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导航—北京理工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821182131.jpg

8月19日上午,理工导航—北京理工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关村校区2号办公楼233会议室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校友、北京理工大学导航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工导航)董事长汪渤,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键出席捐赠仪式,理工导航董事缪玲娟、总经理董明杰等,学校计划财务部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821190529.jpg

汪渤介绍了理工导航快速发展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在事业上的支持。他讲道,公司以北京理工大学“惯性导航与控制”团队为主体组建,实际控制人来自于自动化学院。理工导航团队成员感恩母校的培养,将牢记母校校训,为国铸剑,接续奋斗。此次捐赠为理工导航实控人个人捐赠,旨在支持控制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激励一代代北理工人赓续红色基因,发扬北理工精神,凝聚科技强国的不竭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821182139.jpg

汪渤与北理工计划财务部部长兼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主任甘明刚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821190522.jpg

李振键为汪渤团队颁发捐赠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821190516.jpg

李振键对汪渤校友及团队情系母校、慷慨捐赠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理工导航是国家在导航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在这一行业领域充分显现了学校的科技实力,大大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汪渤校友及其团队从在校任教到创办学科性公司,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展现了北理工人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捐助正是北京理工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每位校友爱校、荣校、兴校情怀的深刻表达。他强调,自动化学院是本次捐赠的直接受益者,也是公益捐赠的落实者,希望学院妥善用好这份爱心,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设,坚持“科技创新”和“科技管理”双轮驱动,积极带动教师团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学校也将继续践行“学校帮校友、校友帮校友、校友帮学校”的工作理念,为企业发展赋能、为学校教育蓄力,实现校企合作发展的共赢,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