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8bbc268a8ba4765b49bd628ef7d1f0c.png

5月29日,北京理工大学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唐山”)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揭牌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唐山市副市长邱舰,中车唐山副总经理吴胜权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北理工合作与发展部部长邹美帅主持。

363551eee4c6472988347fa6c87f00d5.jpg

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秦志辉与吴胜权共同为校企共建的未来轨道交通文化研究院揭牌。

32139941187b4155a5083064cdbd8224.png

邱舰对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重点企业开启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唐山市与北理工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合作,校地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对唐山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繁荣城市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唐山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唐山研究院的建设提供最大支持和最优服务,助推唐山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校地企合作产出优质成果。

ee516e71606e410c95ba46ea81db29b5.jpg

秦志辉对唐山市委市政府、市重点企事业单位长期以来对北理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唐山市是北理工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本次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校地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度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实践。他强调,作为校地企合作的重要依托,唐山研究院要紧抓“十四五”发展机遇,着眼唐山市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面向,为唐山市“三个努力建成”和“三个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秦志辉、邱舰一行考察了北理工唐山研究院校园建设情况。秦志辉听取了唐山研究院发展建设、日常管理与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唐山研究院全体院领导、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胜宏、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春燕等,学校纪委办公室、合作与发展部、设计与艺术学院、唐山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