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方山县委书记一行到北理工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12101127_副本.jpg

5月10日,方山县委书记周小云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一鸣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地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巩固拓展方山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行了深入沟通。

微信图片_20230512101142.jpg

周小云对北理工长期以来在教育、科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方山县深入贯彻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才强县”战略,全力深化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为方山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展望未来,希望北理工在教育科技、特色产业、文旅融合、干部培训、技能人才等方面持续提供支持,双方继续深化友谊、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建共赢共享,让校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512101135.jpg

魏一鸣代表学校对方山县委书记周小云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北京理工大学与方山县共同奋斗,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绩,结下了深厚友谊。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通过本次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座谈,学校将和方山县一同进一步聚焦问题和需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一是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帮扶工作全面高质量进行,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切实为方山县带来经济效益、增进民生福祉。二是聚焦核心企业,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深化产业帮扶、科技帮扶、智力帮扶,助力重点企业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构建长效机制,立足方山县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的帮扶工作方案,面向未来绘就方山县乡村振兴新画卷。

座谈会后,周小云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考察了“吕梁山护工北理工工作站”和“方山农产品北理工销售店”,双方围绕方山品牌在京推广等方面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讨论。

方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孙淼焱,副县长呼鹏燕、刘亮勤,县委组织部、人社局、教育科技局、电子商务和数据应用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学校派驻挂职干部周明宇、鲍锐参加调研。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校团委、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基础教育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